彙整

Archive for 7 十二月, 2013

『易卦口訣』

7 十二月, 2013 發表留言

在野䳽一書中有許許多多口訣,霍斐然前輩的「易隱千金斷」的書也一堆口訣,讓人望之生畏,我是不背的就算想背也背不起來!跟我學卜卦有一個好處就是只要背「六十四卦歌訣」,其餘都是有原理,只要了解原理一通百通!

分類:易卜 標籤:

『金錢卦之陰陽』

7 十二月, 2013 發表留言

在野鶴老人的書是以金錢卦為基礎,以「字」為陽以另一面為陰!三個字就變爻為陰!在我卜卦生涯中,圖形和字何者為陽?我都用過都可以的,我的占卜不拘形式沒有子時不卜之戒!

分類:易卜 標籤:

『凶是凶來吉是吉,是吉時可能凶,是凶時未必凶!』

7 十二月, 2013 發表留言

最近看了一些卦,有些感觸和感歎⋯⋯,看到一些純用野鶴公式直接論吉凶,也不看卦型也不看神煞,也不懂忌神真義,譬如説子孫尅官鬼和父母尅子孫⋯⋯有何不同?不辨真義的人直接説凶!唉⋯⋯!

分類:易卜 標籤:

『正卦與變卦』

7 十二月, 2013 發表留言

卦的吉凶當看正卦而非變卦,動爻為動作⋯⋯,有人講「正卦為始變卦為終」這是古書所寫的,這是指梅花易的「正卦–>互卦–>變卦」!當然納甲六爻也會參考「正卦的卦意–>變卦的卦意」

分類:易卜 標籤:

二次施工

7 十二月, 2013 發表留言

二次施工

分類:Revit 標籤:, , ,